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科研成果>详细内容

农村自然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3 10:32:20 浏览次数: 【字体:

农村自然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常熟市尚湖幼儿园 陆小英

【摘要】我园地处农村,有着丰富的农村自然资源,对幼儿充满魅力,同时幼儿园周围还有有利于收集农村资源的环境——大河集市。从农村里最常见的竹匾,再到农民干活所带的斗笠帽,亦或是我们土灶上最常见的蒸架,在热闹的集市上到处可见。于是我们幼儿园也充分利用这样有利的条件让幼儿园的每块角落都能把收集来的这些农村自然资源运用的惟妙惟肖。巧用农村资源,创设特色环境;投入乡土材料,充实区域活动;寻找自然材料,开展晨间活动;挖掘自然资源,开发园本课程。开发和利用周边地区的农村自然资源,在生活、运动、学习、游戏中促进幼儿身心的发展,提高幼儿园开展实践活动的实效,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关键词】农村资源;开发;利用

【正文】

我园地处农村,有着丰富的农村自然资源,对幼儿充满魅力,同时幼儿园周围还有有利于收集农村资源的环境——大河集市。从农村里最常见的竹匾,再到农民干活所戴的斗笠帽,亦或是我们土灶上最常见的蒸架,在热闹的集市上到处可见。于是我们幼儿园也充分利用这样有利的条件让幼儿园的每块角落都能把收集来的这些农村自然资源运用的惟妙惟肖。

……

【参考文献】

1.中国婴幼儿教育网:巧用农村资源创设幼儿园环境

2.作者林金香:有效利用乡土资源,开展幼儿户外游戏活动(此文2018年5月发表于《启迪与智慧》)

(此文2018年5月发表于《启迪与智慧》)


终审:黄静菲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