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科研成果>详细内容

特色创意,美化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3 10:33:45 浏览次数: 【字体:

特色创意,美化生活

——大班幼儿旧物改造创意手工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常熟市尚湖幼儿园 陈小燕

摘要】生活即教育,环保是当今全中国乃至全球的永恒主题。一提到环保,我们已经能够想到废旧材料的利用、变废为宝等一些词。其实在幼儿园的环境中我们处处都能看到一些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的地方。有些是教师自制的玩教具,有些是装饰品,体现出了幼儿园对环保,对创意的认识。在幼儿园旧物改造的一系列活动下,幼儿收获的不仅是环保意识,更是创作能力的培养。环保意识要从娃娃抓起,创造能力也不能忽视!

【关键词】旧物、改造、创意、生活

正文    

所谓废旧物品是失去效用的东西,日常往往被人们所抛弃。然而对于我们幼儿教师来说,却隐藏着很多教育价值。《纲要》指出“指导幼儿利用身边的物品或废旧材料制作玩具、手工艺品等来美化自己的生活或开展其他活动。”在幼儿园中开展变废为宝活动,引导幼儿、家长将生活中的废旧物品进行利用与改造,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作用。我们幼儿园地处农村,和市区的幼儿园收集的材料不同,所以在改造上,我们能从不同方面去培养幼儿的创作能力,让创意体现在幼儿的生活中去,让幼儿从小学习如何创意的生活,热爱生活。

……

(此文20199月发表于《考试周刊》)

终审:黄静菲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